jour

加菲出演的百老汇舞台剧以及其他八卦

1. 推销员之死

加菲百老汇出道的作品就是2012年的《推销员之死》复排版,该舞台剧的制作人就是大名鼎鼎的Scott Rudin,他也是TSN的制作人。

2012年推销员之死的班底

导演:Mike Nichols, 史上为数不多的EGOT(艾美奖,格莱美奖,奥斯卡奖以及托尼奖)满贯之一,代表作电影《毕业生》,HBO版《天使在美国》等。Mike Nichols 一生拿下了9座托尼奖最佳导演。



加菲形容这位导演是他的导师,也像他的爷爷。

GARFIELD: And I did a play with him. I did Death of a Salesman with him, with the late, great Philip Seymour Hoffman, playing Willie, and now Mike is unfortunately not with us anymore as well. But Mike was someone that I considered a mentor, kind of a grandfather figure.

GALLOWAY: He was hoping you’d say “father” [LAUGHTER] but it’s Hollywood. What did he teach you?

GARFIELD: Oh God! How to love, and how to approach work with love, and how to approach people with love, and your collaborators with love, and about remaining true to yourself no matter what. We were talking about earlier no matter what the culture is telling you, no matter where you’re being told to live, how you’re being told to act, or what choices you’re being told to make, or whose path to follow. He was an advocate for following your own sense of self, your own uniqueness because every single person in this room has a very specific role to fulfill in the world right now




主演:Philip Seymour Hoffman。奥斯卡影帝,威尼斯影帝,代表作品:闻香识女人、卡波特等。

2012年版推销员之死主流奖项及提名:

托尼奖:最佳复排剧以及最佳导演两项大奖。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灯光设计,最佳音效设计等五项提名。

戏剧桌奖:最佳复排剧、最佳导演以及最佳灯光设计三项大奖。最佳男主,最佳男配(Bill Camp)两项提名。

2012年版的推销员之死这部神剧先后有甜茶,Lucas Hedges(海边的曼彻斯特),Ansel Elgort(宝贝司机)等95后演员表白。


《推销员之死》是美国剧作家阿瑟·米勒创作的一部两幕剧。作品描写的主人公是有三十余年推销经历的威利,一直被美国商业文化虚幻的光晕所笼罩,盲目估计自己的能力,幻想通过商品推销得到名望以及并不现实的美好前景,以至他常处于吹嘘、夸耀、谎言连篇的心态,直到临死都以为一定能达到功成名就,而对自身毁灭的原因却浑然不知。该书刻画了一个小人物悲剧性的一生,揭露了美国富有神话的欺骗性。《推销员之死》是米勒戏剧创作的巅峰之作,并为他赢得了托尼奖、普利策奖和纽约剧评界奖。《推销员之死》连演742场,被誉为“战后美国最伟大的剧作”,在半个多世纪之后它仍然在美国民众意识中占据着重要位置。 

2.天使在美国

2017年在英国国家剧院上演25周年复排版,打破了英国国家剧院的票房纪录,拿下劳伦斯奥利弗奖最佳复排剧,加菲也收获了一个劳奥男主提名。第二年AIA转战美国百老汇。

2018年天使在美国的班底:

导演:Marianne Elliott,Marianne Elliott曾凭借《战马》和《深夜小狗神秘事件》获得两届托尼奖最佳导演。值得一提的是导演2019年的《推销员之死》复排版也在伦敦西区上演了,依旧好评如潮。

加菲在2006年拿下伦敦标准晚报最佳新人奖的时候,大合影有跟Marianne Elliott以及AIA作者Tony Kushner同框(右三,右一)

男配:Nathan Lane,拿下三座托尼奖其中两座最佳男主一座最佳男配。2018年Nathan领奖致辞的时候表白加菲:It's an honor to share this stage with you

2018年版天使在美国的主流奖项及提名:

托尼奖:打破舞台剧提名最多的记录,以11项提名领跑舞台剧单元,拿下当年的最佳男主,最佳男配和最佳复排剧三项大奖。

戏剧桌奖:最佳男主,最佳男配和最佳复排剧三项获奖,最佳导演,最佳音乐,最佳玩偶设计(Outstanding Puppet Design)三项提名。



天使在美国是托尼·库什纳创作的戏剧,以20世纪80年代里根执政时期的美国为背景,讲述了两组生活环境截然不同的同性恋者在发现伴侣患上艾 滋病之后发生的故事。它的内容涉及性 倾向和性别认同、艾 滋权益、政 治、宗 教 危 机等敏感话题,轰动整个美国剧坛,很多观众与评论家都认为此剧是美国近年来最有影响力的戏剧之一。上半部Millennium Approaches(千禧年降临)首演于1991年5月伦敦国家剧院,下半部Perestroika(重建)首演于1992年11月的伦敦和洛杉矶。《天使在美国》的上部、下部分别于1993年、1994年登上百老汇舞台并夺得两座托尼奖最佳话剧奖,上部还于1993年拿了普利策奖。在2003年HBO发行了同名电视剧。2018年获托尼奖最佳复排话剧,安德鲁·加菲尔德获最佳话剧男主角,内森·连恩获最佳话剧男配角。改编的HBO同名迷你剧还在2004年赢得了11项艾美奖和5项金球奖。

AiA的剧院Neil Simon是音乐剧Cats的剧院也是Mike Nichols梦开始的地方。剧院当年把Cats一个容纳15名女演员休息的dressing room改成了加菲单人的dressing room,画风相当小公主。

Nichols was chosen to direct Neil Simon's Barefoot In The Park in 1963. He realized almost at once that directing was what he wanted to do for the rest of his life. Nichols's production of Simon's play was a blockbuster hit, running for 1530 performances. He went on to direct (and occasionally produce) many other Broadway hits, including several more by Simon. He has won numerous theatre awards, including the Tony Award for Best Direction for seven different productions. (现在是九座导演奖了)

2014年11月20日,Mike Nichols去世,享年83岁,同年离世的还有推销员之死的男主,Philip Seymour Hoffman。2018年AiA的开幕夜,推销员之死的女配,剧中饰演加菲妈妈的Linda Emond去后台看了加菲,她也是AiA作者的御用舞台剧女演员。

天使在美国的作者Tony kushner写信邀请加菲开演Prior,在lgbt群体有人质疑加菲作为直男怎么演这部同性恋巨作的时候也是Tony站出来说:这是我的书不是你们的书,是我请他来演的。

Tony盖章加菲比之前版本的Prior们更好,也担心他演Prior太伤,希望他能保护好自己

"Andrew is a gorgeous spirit who more than other Priors is interested in the theological dimension of the role," Kushner said. Sharing my high opinion of Garfield's sacrificial commitment. "Andrew is fearless and unsparing, but he may have to develop ways to protect himself."

加菲之前透露演Prior出戏难,太辛苦的时候,求助过导演,同时mark rylance也帮了他不少。mark rylance是头号玩家绿洲ceo的扮演者,代表作有敦刻尔克,间谍之桥。

加菲在去年托尼奖红毯的时候被记者问到kill fxxk marry的问题时,回答是谁都不杀,可以跟在场的所有人睡,但是只要嫁给mark。


贵圈的关系:

2012年版推销员之死的导演Mike Nichlos曾经拍过2003年HBO迷你剧版的《天使在美国》,由阿尔帕西诺和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横扫11座艾美奖和5座金球奖。

天使在美国的作者Tony Kushner是推销员之死作者阿瑟米勒的迷弟,也是Mike的好友。

天使在美国的男配Nathan Lane曾经出演Mike Nichlos1996年执导的The Birdcage,该剧主演是罗宾威廉姆斯。Nahtan凭借此片提名金球奖。

2018年版天使在美国的导演Marianne Elliott,出身于戏剧世家,父亲是Royal Exchange Theatre in Manchester的创始人,这个剧院也是加菲最喜欢的剧院。Marrianne2015年凭借《深夜小狗神秘事件》二封托尼奖最佳导演,该剧的制作人是Scott Rudin。2018年Marianne被封OBE爵位,她现在在西区执导2019年复排版推销员之死。


评论(7)

热度(15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